市文联开始推选第二批签约作家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8-24 09:24

青岛市文联第二批签约作家报名工作日前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面向全市作家的推选活动旨在最大限度地网罗与扶持文学人才,搭建交流与提高的广阔平台,激励中青年作家更好地提升超越自我,充分挖掘自身的创作潜力,寻求突破和提高的方向,进一步形成独特的创作个性和鲜明的艺术风格,不断开创新的文学领地,收获更多的文学硕果,努力跻身全国全省一流作家方阵,为繁荣发展青岛文学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2014年,青岛市文联在全省率先实施签约作家制度。两年来,首批10名签约作家的创作爆发力和社会影响力已经实现“井喷式”的繁荣景象,辐射带动全市文学创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发表和出版作品218部(篇),创作总字数628万字,发表总字数571万字,多部作品入选省以上重要文学选本并获文学奖项。

据市文联介绍,此次报名将继续采取个人报名与相关单位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凡具有青岛市户籍,在文学领域创作成就突出、全国全省有较大影响、德艺双馨,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66年10月1日以后出生)的优秀中青年作家均可申报。具体条件详见《青岛市文联第二批签约制作家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相关文件和表格从“青岛文艺网”下载。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