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展青岛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8-27 09:13

2016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昨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的1200余幅作品参展,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摄影、雕刻等多个门类。展览由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大艺网联合举办,旨在为青年艺术家和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创新、创造、创业的平台。展览为期两天,市民可免费到场参观。

此次展览得到了包括中央美院在内的全国八大美院的支持,展览面积达1万平方米,共分为国画、油画、雕刻、版画、摄影五个展区。据组委会介绍,共有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的5万余件候选作品备展,经过多轮筛选,最终1200余幅作品入围,其中油画数量最多,达450幅。入选作者大部分来自于八大美院,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青年教师,其中硕士占比50%,有600件作品参展。

组委会还邀请了美国哥伦布艺术与设计学院及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两大国际一流艺术高校助阵。活动期间,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纯艺系主任Suzanne Anker携该院数十位学生的40余幅摄影作品参展,并将与国内年轻艺术家现场交流。

除了展示和交流,大艺年展还将为青年艺术家和学子提供作品推广和创业的平台。所有展出作品均可现场购藏,价格从几百元到数万元不等。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青岛蓝谷将用几年时间,将大艺年展打造成一个本土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在培育和推介青年艺术人才的基础上,也为大众提供一个直面学院艺术精品的途径,以此促进地区大众美育及文化市场的发展。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