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梦旅行》首次登陆青岛大剧院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2-07 09:10

昨日下午,我市创作推出的国内首部应急题材儿童剧《奇妙梦旅行》首次在青岛大剧院上演,超过1500名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观看。作为“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的重要内容,该剧今年已经巡演20余场次,累计演出60余场次,超过2万名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组织了应急知识在线答题、应急儿童剧巡演、应急电视剧观剧互动、应急体验培训、应急主题征文、“微电影”制作大赛、应急安全精品课程评比和第一响应人专题培训等8项活动内容,目前全部组织完毕。近千所中小学校超过40万名学生及家长参与,有效促进了家庭应急安全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联动,推动了中小学校应急安全教育方式创新,提升了学校的风险防范和安全管理水平。

市政府应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把应急管理工作重心由“重事后的应急管理”向“重事前的风险管控”转移,把风险管控和预防准备放在与事后处置同等重要的位置,更加重视基层基础、标准建设和社会联动,更好地实现“防处并重,以防为先”。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