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诗词学会成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2-19 08:47

青岛市诗词学会日前成立,学会将成为团结引导我市广大诗词爱好者开展诗学研究,繁荣诗词创作,促进我市文化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学会的成立,得到了中华诗歌学会、诗词学会和山东省诗词学会的关心指导以及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影视中心主任兼政委李文朝少将,山东诗词学会会长、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青岛市原政协主席胡延森等领导到会指导。华文峰当选青岛市诗词学会会长。

据介绍,市诗词学会将团结和培育诗词优秀人才,促进诗词的普及与提高。学会将创办会刊《青岛诗词》和青岛诗学网站,编著各种诗词著作丛书,开展诗词吟唱会、诗词讲座、培训班、诗词创作比赛、学术交流等活动。

青岛的诗词发展有着肥沃的土壤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从乡村到城市,全市诗歌爱好者和诗词研究创作者达到上万人。2013年9月,中华诗词学会授予即墨市中华诗词之乡称号。2016年9月,平度市被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诗歌委员会授予中国诗歌之乡称号。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