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文化家庭”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2-28 15:52
    一家仁,一城兴仁;一家让,一城兴让。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源自万千灯火人家的文化涵养。青岛市文广新局联合青岛日报社开展的青岛市“十佳文化家庭”评选活动昨日正式启动,鼓励岛城市民晒出自家的“家庭名片”,秀出自家的文化气质。
    此次活动的评选指标多样:您可以晒出家庭成员阅读、藏书、订阅报刊、艺术教育的情况;可以统计一下每月家庭成员参与文艺展览、群众性文化生活、观看大剧院演出、参观文博场所的次数;可以晒出您家年度文化类消费占家庭总支出的比例;也可以说一说您家庭成员对文化建设的意见建议或是关于文物、非遗保护方面的积极性;也可以晒出平时家庭成员参加公益及志愿者活动的照片及视频资料……参加活动的家庭可以登录青报网专题页进行报名,也可以将相关材料发至活动邮箱(qdwhjt@163.com)进行申报。如发送申报信息,请注明姓名、电话、申报理由,以及家庭合影照片及相关资料。
    日前,青岛在全国率先推出以家庭为单位的城市家庭文化消费指数评价体系,而此次评选活动将一方面参照家庭文化消费指数的结果,一方面根据参评家庭申报的材料进行综合考评。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文化消费指数可以作为衡量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和居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反映一个城市的文化发展特点,而此次活动正是基于“大数据”深挖个体家庭的文化特色,“十佳文化家庭”将成为引领群众文化的榜样、标杆,引领城市的文化风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