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美术馆“星计划”收官

--今年将继续开展艺术进校园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1-04 08:55

“小荷之角——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版画作品展”1月6日将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也是市美术馆“星计划——2016艺术校园行”最后一站的成果汇报。

从2016年3月开始,市美术馆开启“星计划——艺术校园行”活动,先后组织岛城艺术名家走进青岛市中心聋校、王哥庄社区的青山小学、崂山二中的新疆班开启艺术课。市美术馆馆长郝麒表示,市美术馆承担着面向公众进行美育熏陶的重要教育功能,如何在学校、艺术家和美术馆之间连接起共同推动艺术教育发展的桥梁和纽带,这是市美术馆发展建设中的一项重要课题。2016“星计划”正是基于此项探讨而开展起来的。

作为“星计划——艺术校园行”活动的最后一站,日前市美术馆特别邀请到著名版画家张白波、邹晓萍,以两位艺术名家作为指导教师,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版画专业师生为指导团队,崂山二中120余名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学生得到了来自这支超专业师资力量一对一的辅导。受到专业点拨的孩子们凭借对艺术的喜爱和独特的审美视角,带着探索又谦逊的心态从零学起,其中有许多孩子由此打开了版画艺术制作和创作之门。他们与艺术家老师们的作品将共同呈现于本周五的市美术馆专业展厅中。

据介绍,2017年,市美术馆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个以学校、艺术家与公共文化机构三方为主体的公共艺术教育框架平台。美术馆“星计划”将继续前行,推动岛城中小学美育教育的开展。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