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话剧院打造全年“童话季”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1-06 10:08
    日前,青岛市话剧院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全年演出季计划:经典童话剧、新创剧目和外邀作品三大主线共12部高品质儿童剧演出,将在今年陆续登陆青话小剧场。此外,作为今年公益艺术探索的重点,市话剧院将继续与书城、图书馆等文化阅读场馆深度合作,让戏剧艺术走出剧场,融入每一个孩子的生活中。
 
    市话剧院今年共将推出72场演出,演出名单囊括了《灰姑娘》《丑小鸭》《傻子温达》《野天鹅》《鹤飞》《三只小猪》《傲慢公主》《冰雪女皇》《小八腊子流浪记》《小蝌蚪找妈妈》等12部在往年演出中叫好又叫座的保留剧目。其中,《灰姑娘》将作为开篇演出,于1月29日至2月2日在青话小剧场连演6场;3月至4月,《丑小鸭》《傻子温达》《野天鹅》等剧目也会先后与观众见面。
 
    除保留剧本外,市话剧院今年将继续邀请外地兄弟院团,引进全国优秀剧目,高质量的演出将贯穿整个演出季。比如“五一”期间,市话剧院将邀请济南儿童艺术剧院来青演出木偶剧《鹤飞》。市话剧院总经理苗青介绍说:“这部木偶剧将中国的古老传说与现代戏舞台相结合,可以说是一部兼具趣味性和艺术性的优秀作品。”
 
    此外,今年9月,由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儿童剧《小八腊子流浪记》也将登陆青话小剧院,该剧人物原型来自张乐平的《三毛流浪记》,其舞美效果别具匠心,将为观众活灵活现地展示出一幅幅充满老上海风情的画面。
 
    在名团名剧纷至沓来的同时,市话剧院仍把打造原创精品作为今年演出季的重中之重——原创作品《傲慢公主》和《青鸟》将分别于7月和11月在青话小剧场首演。苗青坦言,打造原创作品并非易事,不仅对机构的艺术品位、制作能力提出很高的要求,还对院团的市场运作能力提出了挑战。
 
    据了解,市话剧院推出的每一部原创剧目,从选本到正式演出,都要由剧院艺委会进行层层把关监督。而《青鸟》和《傲慢公主》这两部剧正是经过艺委会反复筛选、提议论证,最终从十几部剧本中脱颖而出的。“剧院通过近些年不懈的努力和积淀,已经储备了大量的优秀儿童剧原创作品。去年年末的压轴大戏——《长袜子皮皮》和《阿凡提》都是原创剧目,两部剧连演6场却能保持100%的上座率,让我们对今年充满了期待。”苗青说。
 
    据悉,今年演出季和往年一样继续推出优惠购票活动,套票发售时间为2017年1月7日至31日(咨询电话:82818181)。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