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味俱全” 到总督楼过大年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1-10 08:59

从本周开始,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的“十味俱全”春节活动将陆续开展,开启兼具传统性和趣味性的十味俱全的新春文化生活。

这十项活动具体包括:“见证历史,重焕华彩”——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将展出此次文物普查中总督楼里那些不为人知的“新发现”,展出时间将持续至2月11日。

“与建筑对话”文化讲座——民俗与我们的生活。时间:1月13日上午9点,地点:总督楼一楼文化讲堂,主讲人: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侍锦。

“总把新桃换旧符”,现场为观众“写春联,赠福字”。时间:1月20日上午9点至11点,地点:总督楼二楼中央大厅,执笔人:市书协副秘书长欧玉珉等。

“新春团拜”,工作人员将逐一向观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窗花缤纷”,将为观众讲述传统年俗窗花的制作技艺,并带领小朋友们亲手制作过年窗花。时间:1月21日9点30分,地点:总督楼一楼文化讲堂。

“福袋迎春”,将教绘博物馆主题元素的购物袋,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把博物馆“袋”回家。时间:1月22日9点30分,地点:总督楼一楼文化讲堂。

“城堡探秘”,领取“寻宝”线路图,在相应的节点设置问题,全部填写正确者,将收获奖品一份。时间:1月27日至1月30日,地点:总督楼二楼服务台及展厅。

“古堡物语”,工作人员将在总督楼二楼中央大厅搭建网络直播间,开启全天网络直播模式,通过直播平台与观众实时互动,并穿插与观众的互动游戏或讲解员的文艺表演。时间:1月31日全天,地点:总督楼二楼中央大厅。

“时来运转”,通过转动生肖转盘的游戏,抽取免费语音导览服务。时间:2月1日和2日。

“赏灯猜谜”,元宵猜灯谜。时间:2月11日。

观众可通过关注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官方微信号“qdybg1907”或致电82868838了解活动详情。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