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王艺术团“微演艺”成文化部文化志愿服务典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1-17 09:14

记者日前从市文化馆获悉,文化部日前表彰一批2016年文化志愿服务典型,我市群众文化服务品牌“连中三元”——五王艺术团文化志愿服务“微演艺”六进公益演出入选2016年基层文化志愿活动100个典型案例;青岛市文化志愿团新疆阿克苏行入选“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典型案例;青岛市文化馆群星儿童剧社入选2016年文化志愿服务团队。

由青岛市“五王”大赛孕育而生的青岛市五王艺术团文化志愿者“微演艺”六进公益演出开展以来,已在商场、书店、火车站、军营等公共场所演出上百场,获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该活动得到了文化部的高度评价——“是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中‘消除文化盲点区’的典范,值得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青岛市文化志愿团新疆阿克苏行则以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为活动载体,为新疆阿克苏地区少数民族同胞送去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2011年我市启动了“春雨工程”,先后与西藏、青海、甘肃、内蒙古、贵州安顺等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有效发挥了我市公共文化示范区的积极作用;另外,由青岛市文化馆创建的青岛市群星“五王艺术团”儿童剧社,也为新疆阿克苏的孩子们送去了原创儿童剧《丑小鸭》,激发了当地孩子们参与文化生活的热情。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