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剧院将上演原创音乐剧《虎门销烟》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2-22 08:46

3月4日、5日晚,作曲三宝、编剧关山、导演黄凯携手打造的爱国主义题材音乐剧《虎门销烟》将在青岛大剧院上演,再现这一段震撼人心的历史。

音乐剧《虎门销烟》的故事发生在清道光十九年,林则徐宣布对外国商人的禁烟令,并缴了鸦片商们的鸦片,此行为震惊世界。然而面对缴获来的两万多箱烟土,林则徐却遇到了新的难题,该如何将这些鸦片彻底销毁永绝后患?几度寻访中,林则徐遇到了“烟民”阿忠和他的妻子倩娘。在倩娘的帮助下,林则徐得到了彻底销烟的秘方,在东莞虎门当众销毁鸦片。销烟开始,欢歌、颂歌、悲歌、哀歌,此起彼伏,最终汇成最强的声音……

作曲三宝、编剧关山、导演黄凯此前已经创作推出了《三毛流浪记》《钢的琴》等多部原创音乐剧目。如何把一个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再现于舞台?关山表示,现在观众讲求观剧体验,他们希望主旋律的故事不教条、不僵化,也希望林则徐是一个生动的人物,而不是一个脸谱。因此,主创们决定放弃宏大叙事手法,以阿忠和倩娘的情感与命运为切入点,再现那段历史往事。

在挑选演员方面,三宝表示,首先考虑的不是找明星,而是这个演员是否合适角色,“希望观众的目光集中到这部戏本身,可以跟整部戏的剧情和音乐产生共鸣,而不是靠明星将这部剧撑起来。 ”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