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响乐团校园奏华章

二○一七“走进公益”系列演出开启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3-06 09:40

日前,青岛台东六路小学管乐团的80名小演奏员以及部分学校师生和家长们欢聚一堂,共同聆赏了一台“与孩子们一起管乐”的音乐会。来自青岛交响乐团管乐各声部的演奏家们在校园小小的排练厅登场演奏,还与小乐手们同台合奏了一首欢快的乐曲《好日子》。这是青交2017音乐季“走进公益”系列演出的首演。

作为2017年的首场公益演出,青岛交响乐团还变换了演出形式,业务副团长、乐团首席、海大艺术系教授刘玉霞特别邀请到同事、艺术系声乐教研室主任邹威特担纲音乐会解说,这位青年音乐博士将一台电影音乐主题的管乐演奏会变成了一台与孩子们互动进行音乐赏析的小型讲座,现场孩子们争相举手说出自己的音乐感受,而邹老师也不失时机地现场引导,希望每个小乐手在学习音乐的同时能够关注音乐的风格和它所传递的色彩情绪,同时勤于思考作品背后所隐含的东西方音乐文化的差异。现场热烈的气氛让挤在排练厅后排的老师和家长们都被感染,共同沉浸到交响乐带来的生趣之中。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青岛交响乐团进一步增加了公益演出的场次,并首次扩大了公益演出的服务群体范围。2017年,青交计划推出“走进公益”演出10场,不仅将走进小学校园、中学校园、大学校园、军营和社区,还将首次走进幼儿园,走进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残联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使交响乐覆盖到岛城更广泛的人群。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