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文化宫邀您今晚听专家讲青岛演艺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3-13 08:53

由青岛市工人文化宫举办的《知识就是力量“每周一讲”》第1403讲,今晚7点将邀请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作家、文艺评论家吕铭康主讲《青岛与演艺之缘》。

青岛自1891年建置以来,海纳百川,人才辈出,演艺活动一直非常活跃。青岛本土也涌现出许多演艺人才,全国各地的艺术大师和名家纷纷来青岛献艺。其中有电影界的赵丹、张石川(中国第一代电影导演)、胡蝶,京剧界的“四大名旦”、“四大须生”,话剧界的刁光覃、朱琳、周正,曲艺界的侯宝林、马三立、刘宝瑞等名家。王玫于1935年在青岛制成了中国第一把小提琴,吕思清是享誉世界的小提琴家……当年,市工人文化宫更是非常重视演艺活动。吕铭康将详细介绍和讲解青岛与影视、话剧、戏曲、曲艺、音乐等演艺活动的缘分,以及工人文化宫于上世纪50年代初成立以来所组织和开展的演艺活动。

讲座地点:青岛市工人文化宫文化大厦一楼会议室,咨询电话:82828237,腾讯QQ:233590115(文化传播群)。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