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版《红楼梦》4月登陆大剧院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3-14 09:40

剧场版《红楼梦》将于4月7日、8日在青岛大剧院上演,该剧拆解了《红楼梦》小说里17个经典场景,用12个现代男演员反串12金钗,用现代人的方式来解构魂游太虚、凤姐捉奸等经典情节。林奕华的舞台剧与林夕的歌词、王家卫的电影被称为香港文艺界的三宝,想必此剧能为青岛的戏迷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

导演林奕华说:“我做四大名著,不在还原历史,而是通过戏剧思考,除了文学的价值外,这些作品对现代人来说还有什么新的意义?”林奕华介绍说,“我的戏是照见现世的一面镜子,照见现代人的欲望与欠缺。我的生活怎样,我的作品就怎样。”

著名作家杨照曾评价说,林奕华对中国四大名著的再创造,比绝大部分的转述、改编、解释要来得更尊重原著。“透过再创造的戏,林奕华给观众的,不是答案,而是一连串的问题。我们回头查对名著,意外地发现原来名著真的不是原本印象、想象中的那样,藉由阅读、重读名著,我们有了更丰富、更深邃的体会——不见得是体会名著,而是体会自己。” 杨照说。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