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京剧院原创京剧《清贫之方志敏》高校巡回演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4-18 08:55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2016资助项目·青岛市京剧院原创京剧《清贫之方志敏》走进石大专场在唐岛湾俱乐部精彩上演。700余名师生京剧爱好者齐聚一堂感受经典,陶冶情操。

演出中,京剧艺术家们唱腔优美动听、情味交融,武打和翻跌技艺精彩迭起,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清贫之方志敏》通过革命先烈方志敏这一形象,以京剧这一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融合现代舞美,让京剧更加接地气,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青岛京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克岱介绍。

《清贫之方志敏》是由青岛演艺集团所属青岛市京剧院有限公司推出的原创京剧,是青岛市市直文艺院团首个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的大型舞台剧项目,同时也是获得2016山东省文化厅“山东地方戏振兴和京剧保护扶持工程”资助的5部大戏中唯一一部京剧作品,该剧将在青岛及周边地区20多所高校进行40多场的巡回演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