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全民阅读分享体验式活动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4-24 09:30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唯有阅读与静思当以看顾人们的灵魂;在白驹过隙的岁月中,唯有阅读与分享当以记载永恒的喜悦。昨日正值第22个世界读书日,“享·读”全民阅读分享体验式活动在青岛市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

该活动以“你想读、来享读”、“让城市听见你的声音”为主题,精心设计打造了具有专业音频、视频录制功能的“享读亭”。在这一流动式的阅读空间中,喜欢阅读的市民可以朗读自己喜欢的文字(一篇文章、一封书信、一段剧本抑或是一首诗),并分享自己的体会感受或故事,从而让书香流淌于千万人家。该活动由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

据了解,“享读亭”在市图书馆首次启用后,随后将走进高校、广场等岛城几大地标场所以及有关部门、社区、企事业单位,在每周六、周日限时向市民免费开放。目前五月已确定进驻的是青岛大学和青岛港务局。同时,活动将寻找“最美享读人”,制作精美的专业音频、视频节目。活动后期,还将举办“享读盛典”特别节目(晚会),对活动进行总结表彰。

“享·读”活动将依托广播电视媒体品牌资源和特色优势,进行全媒体呈现。此外,该活动采取多种渠道、方式报名:一是可下载“蓝睛APP”,找到享·读频道打开报名页面,点击立即报名即可。二是广播报名方式:在FM107.6广播新闻频率每天的《今夜朋友圈》节目直播期间拨打热线电话85701717报名。FM101.1城市新生活每天的《牵挂》、《相伴》节目直播期间拨打热线电话85701616报名。在微信公众平台关注“973爱生活”,回复“享读”即可报名。此外,读者们还可拨打报名电话18754237663进行报名。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