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湾”打造青岛公共艺术园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5-23 08:56

上周五,“天色常蓝——青岛国际(春季)艺术沙龙展”在青岛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美术馆开展,来自中国、奥地利、美国、法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的近百位艺术家济济一堂,180余幅作品展示了当代各国水彩界领军人物的艺术新探索和新表现。作为澜湾艺术公园2017年推出的首场国际艺展,展览当天下午即吸引数百名市民及游客前往观赏,同时,澜湾艺术公园打造开放式青岛公共艺术园区的定位日益清晰。

艺术公园艺术总监刁云波告诉记者,经过近三年的运营,澜湾艺术公园正逐渐成为青岛普及艺术的新的文化地标,吸引青岛本土各区市及其周边的群众前往休闲游赏,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其一天的客流就突破一万人次。市民到这里不仅仅是观赏展览,还可在开放的艺术家工作室与入驻艺术家零距离接触;体验艺术创作过程,购买艺术文创产品;听不同艺术门类的专业艺术讲座;跟艺术家遍赏园区内来自不同国家的原创雕塑作品……

澜湾美术馆执行馆长徐怀敏这样概括澜湾艺术公园的定位:与艺术家联合为市民服务,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公共艺术空间。据了解,美术馆正在推出一个名为“坐赏其成”的展览品牌,重点推广陈设艺术,让市民了解当代艺术知识与潮流的同时,购买到自己喜爱的艺术作品,做好大众艺术品投资的艺术顾问和审美引领者。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