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端午节推四大板块活动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7-05-25 09:47
   端午节将至,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市文化馆特别推出“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该活动内容包括听书、赏画、舞蹈、五王艺术团“微演艺”、公益辅导进社区等四大板块,涵盖20余项公益文化活动,将为青岛市民的端午节增添传统文化韵味。
 
   其中,2017“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专场文艺演出,将于5月28日上午10:00率先在五四广场启动。岛城各优秀文艺团队将奉上相声、评书等传统节目,另外市文化馆还特别编排含有非遗元素的舞蹈与市民分享; 5月29日下午2点,青岛市文化馆群星市民小剧场将举办“青岛群星书场”端午节公益演出,演出节目包括山东快书《智斩栾平》、评书《崂山故事》、快板书《三打白骨精》、评书《话说端午》等作品;5月30日(端午节)上午,青岛市五王艺术团文化志愿者将在岛城地标性旅游地点,以“微演艺”演出形式与市民和游客同欢乐。
 
   除文化演出外, 市文化馆还特别在端午节期间推出多项公益培训: 5月26日,群文辅导总团还将走进平度市文化馆,为基层乡镇庄户剧团、文化专员、骨干学员进行声乐、戏曲、戏剧小品、民乐编排等方面的讲座;5月27日,青岛市文化馆404教室将举办第二套“青岛广场舞”公益培训,现场教授两套青岛广场舞——《家在青岛》、《茉莉花》。
 
   另外文化馆还在端午节期间准备了两大展览供市民参观,2017青岛市中国画优秀作品邀请展以及2017青岛市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 将分别在馆内群星展厅、非遗展厅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前去参观。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