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簧管大管重奏乐团成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6-01 12:17

日前,由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青岛双簧管、大管重奏乐团成立音乐会”亮相兰山路音乐厅,标志着国内第一支以双簧管和大管(巴松)组成的重奏室内乐团正式创建成立。

乐团由本市各专业艺术团体、艺术院校和国内艺术院校毕业的30余位专业教师组成。团长邢吉祥在音乐会当天表示,乐团的成立旨在促进岛城音乐事业的发展,带动本土及整个山东地区管乐演奏水平提升。他透露,为推进双簧管的普及和提高,乐团计划在青岛各区市开设教学机构和教学点,由乐团专业师资负责教学,以方便市民就近学习;今年9月,乐团还将组建国内第一支由中小学生组成的青岛少年双簧管、大管乐团,届时将会在全市选拔优秀小演奏员。

近年来从青岛走出去的管乐演奏人才辈出,其中包括纽约爱乐乐团双簧管首席王亮,旧金山歌剧院双簧管首席刘明嘉,休斯敦歌剧院双簧管演奏家刘晓娣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