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岛当代艺术大展开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6-26 09:24

由山东省美协当代艺术委员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市美协当代艺术委员会承办的首届“青岛当代艺术大展”,经过半年多筹备,前天下午在位于徐州路77号的青岛出版艺术馆开展,此次大展,组委会共收到候展作品1000余件,经过初评、复评,有206件作品入展。展期将至6月30日。

市美协当代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丁锋表示,动态性、开放性和时代性是当代艺术的重要特征,它先知先觉的天性也正是时代所赋予的。在继承中与时代发生关系,体现艺术作品的当代性,是此次参展作品最重要的考量标准。他介绍说,此次大展的一个主要特点是集中了诸多青岛以及青岛籍青年艺术家的创作,他们对于时代的发掘、批判、赞美,都与当下的生活息息相关。此外,作品是否具有创新性;是否具有技法上的难度;对于艺术家群体是否具有影响力……都成为评选的参照准则。这也使得206件由著名当代艺术家和驻青高校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选出的参展作品,具有了较高的学术水准。展览没有把当代艺术定义为看不懂的艺术,而是尽可能地呈现了它在青岛发展的多样性。

据透露,今年11月,市美协当代艺委会还将推出第二届艺术青岛系列文化活动,将更多的国内国际优秀艺术家引入青岛,繁荣本土当代艺术创作与交流。丁锋说,“青岛能够培养出许多优秀的艺术的种子,但它更需要一个发展和提升的艺术环境和土壤,当代艺委会将为此搭建更宽广的舞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