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音乐剧《保镖》9月来青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7-20 10:11

2012年,一代歌后惠特妮·休斯顿意外去世,她的电影处女作《保镖》被搬上伦敦西区的音乐剧舞台,一炮而红,开启世界巡演;2017年,音乐剧《保镖》终于巡演到中国,青岛观众也有幸能领略到这部无法复制的经典。昨日,2017青岛·大剧院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 Bodyguard》新闻发布会在万象城召开,该剧主演梅洛迪·桑顿也来到现场分享了《保镖》台前幕后的故事。据悉,作为今年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的开幕演出,该剧将于9月15日至21日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连演八场。

“这部音乐剧最大的特点就是将惠特妮·休斯顿的12首经典曲目统一编排植入到剧目中,贯穿剧情的同时展现了惠特妮·休斯顿璀璨的一生。其中还囊括了一个微型演唱会,可以说《保镖》是现场版的金曲大碟,是惠特妮·休斯顿的纪念版留声机。”据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音乐剧《保镖》最大程度保留了电影版的故事情节与内容,并在剧中融入了惠特尼·休斯顿演唱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I Have Nothing》《Queen of the Night》《One Moment In Time》等12首金曲。

另外,音乐剧《保镖》主创阵容可谓星光闪耀:由久负盛名的奥斯卡提名编剧劳伦斯·卡斯丹(作品有《夺宝奇兵》《大寒》《帝国反击战》)编写剧本,由奥斯卡与戏剧委员会奖提名作家亚历山大·丹尼尔瑞斯原创故事,知名导演西娅·夏罗克(作品《阳光男孩》《恋马狂》《厌世者》)执导。

女主角扮演者梅洛迪·桑顿曾是发行过多张白金唱片的“小野猫流行乐队”的主要成员。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酷爱唱歌,母亲也一直都很呵护自己的爱好和梦想。当被问及《保镖》有没有受到惠特妮·休斯顿的影响时,梅洛迪·桑顿表示,惠特妮·休斯顿是她很喜欢的演员,这部音乐剧也是向惠特妮·休斯顿的致敬之作,不过每个人对角色的诠释都与自己的经历有关,她会用自己的方式演绎角色,而且她的灵感来自美国另一个歌剧演员。在被问及音乐剧与电影相比有何区别时,梅洛迪微笑表示,“你一定要来现场看才会知道”。

梅洛迪·桑顿告诉记者,音乐剧《保镖》具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就她本人扮演的“雷切尔”而言,也与惠特妮塑造的不一样。“这是一个有挑战的角色,但我不会将自己与惠特妮进行比较,而是研究角色,将自己的理解投入到角色中。”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