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文化宫“每周一讲”今晚讲本土影视创作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7-24 14:28

由青岛市总工会主办、青岛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知识就是力量“每周一讲”》第1419讲定于7月24日19时在位于上海路6号的工人文化宫文化大厦举行。本期讲座将邀请青岛市作协副主席叶帆主讲《<从跑马场>到<崂山道士>——影视剧创作经历与当下影视剧现状》。

影视剧兼容电影、戏剧、 文学、音乐、舞蹈、绘画、造型等现代艺术诸元素,是一种适应电视广播特点、融合舞台和电影艺术的表现方法而形成的现代艺术样式,影视剧日益融入群众百姓的生活之中,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一个谈资。本期讲座将以《跑马场》、《崂山道士》等多部影视剧的创作历程为例,结合叶帆的亲身创作经历及感受,揭开那些影视剧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从而引申出当下影视剧存在和发展的各种奇怪现状。

“每周一讲”的咨询电话为82828237,腾讯QQ为233590115(文化传播群)。《知识就是力量“每周一讲”》微信公众平台已上线,微信平台将提供最新课程安排及讲座视频,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每周一讲”或“meizhouyijiang”即可关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