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然生态国际艺术节8月5日澜湾开启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1 08:27

“AFC嘉年华·中国青岛——保护自然生态国际艺术节”将于8月5日,在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艺术小镇开幕。

此次艺术节由国际保护自然生态艺术基金会(Artists For Conservation,简称AFC)、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AFC是世界重要的支持环保的艺术家团体,它的总部在加拿大,现已聚集了近30个国家的500名世界顶级自然艺术家会员。AFC致力于用艺术,展示、宣传和赞美人类自然遗产,支持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开展生物多样性、可持续性等环境教育事业。

作为AFC的核心活动,“AFC嘉年华”在世界范围内举办。活动吸引了大批全球顶级艺术家参与,并被公认为世界顶级的生态保护主题的艺术活动。此次“AFC嘉年华·中国青岛——保护自然生态国际艺术节”是“AFC嘉年华”首次来到中国。活动在澜湾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澜湾美术馆两大展区举行,将围绕生态保护主题,设置“艺术中的自然”国际美术展、环保题材纪录电影放映、动物展演与摄影作品展、艺术家现场创作、少年儿童环保体验、音乐演出等板块,以绘画、雕塑、电影、摄影、音乐、公共艺术等媒介,传达保护动物、保护自然生态、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的环境保护主题。

据悉,青岛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还将继续与AFC深化探索合作模式,实现更高层次和可持续的交流和互动。依托青岛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力争让“AFC嘉年华”永久落户青岛高新区,让澜湾艺术公园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自然保护艺术基地,打造国内外自然保护艺术家的共同家园。

活动将在澜湾艺术小镇持续两个月,对公众和游客免费开放。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