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雕塑馆60余件作品展“不朽的军魂”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1 08:28

“不朽的军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雕塑作品展”昨日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展览由青岛市规划局、中国雕塑院、青岛市双拥办主办,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承办。作为青岛市雕塑馆本年度重点主题性展览之一,展览旨在用雕塑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的光辉历程。展览将展至8月27日(周二至周天10:00至16:00开馆,周一闭馆,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参观)。

此次展览共展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题材相关的雕塑类作品60余件/组,它们既有表现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朽军魂、重要人物”的创作,也有表现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的大型史实性主题雕塑作品,着力反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建军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丰功伟绩及涌现的可泣可歌的英雄人物、英勇事迹,突出表现了军政军民团结、军民鱼水情深的新风新貌,也表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断奋斗努力。

昨天,来自北京、南京以及省内的20多位雕塑家出席开幕式;“沂蒙情”大型主题雕塑中的“沂蒙六姐妹”、“黄崖山六勇士”等作品也运到了展览现场,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临沂市美协副主席、“沂蒙情”大型主题雕塑主创之一左耀国结合创作过程,现场介绍了这组红色革命题材雕塑的创作心得。来自海情艺术专修学校的小朋友们还亲手绘制了军旅题材的T恤,赠送给到场的部队官兵,表达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崇高敬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