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京剧院推《秦香莲》等9场演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4 09:07

由青岛演艺集团旗下青岛京剧院策划推出的“喜迎十九大——赏国粹名剧、品中国故事”京剧展演月活动,将于8月9日拉开帷幕。该活动月将推出9场精品演出,选取剧目囊括了张派名剧《秦香莲》《状元媒》以及诸多传统折子戏、经典京剧唱段。据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介绍,这次展演活动是青岛惠民院线和京剧院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剧目最多、场次最多、参演演员人数最多的一次京剧展演月活动。

作为本次京剧展演月的开门大戏,张派名剧《秦香莲》将于8月9日率先在四方剧院上演。《秦香莲》又名《铡美案》,是业界公认的张派代表作,也是当年京剧舞台演出频率最高的京剧经典之一。该剧人物众多、行当齐全,生、旦、净、丑,无所不有。不但秦香莲、陈世美、包公等主要人物个性鲜明,就是王延龄、店家张三阳、军官韩琪以至皇姑、国太等配角也都各具特色。青岛京剧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青岛观众更好地领略张派京剧的魅力,该剧集结了京剧院大量的中青代优秀演员,比如秦香莲的扮演者白入夙,不久前刚拜于张派名家王蓉蓉的门下,而该剧的操琴则由著名京剧艺术家吴汝俊弟子赵伟和京胡演奏家燕守平先生弟子梁秀秀担任。”

而于8月10日在四方剧院上演的另一部张派代表作《状元媒》,则是一部加入了爱情元素的宫廷喜剧。不同于普通的才子佳人戏,这部戏在对白、情节处理上很接地气,在京剧舞台上也是常演不衰。

另外,京剧折子戏专场《小商河》《岳母刺字》《霸王别姬》将于8月16日19:15在四方剧院上演;京剧旦角流派专场《捧印》《昭君出塞》《春闺梦》《红娘》将于8月17日晚19:15在四方剧院上演;京剧折子戏专场《白水滩》《三击掌》《罢宴》将于8月23日19:15在四方剧院上演;京剧老生流派专场《游龙戏凤》《上天台》《文昭关》将于8月24日19:15四方剧院上演;京剧名段演唱会将于8月29日19:15在市歌舞剧院梦幻剧场上演;传统剧目《秦香莲》将于8月30日19:15在市歌舞剧院梦幻剧场上演;京剧折子戏专场《夜奔》《春草闯堂》《穆柯寨》将于8月31日19:15在市歌舞剧院梦幻剧场上演。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