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国学讲堂 周日讲苏东坡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8 14:23

你若爱词,一定读过豪放澎湃的“大江东去”;你若喜文,定不会错过“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月下赤壁;你若弄墨,必嗅得《寒食帖》的墨香;你若是一枚“吃货”,定食得闻名天下的东坡肉……周日上午9:30,集上述技能于一身的苏东坡先生将成为市博物馆第十一期国学讲堂的“主角”。青岛大学教授,青岛大学哲学与历史学院院长,兼任中国苏轼研究会理事马斗成将开讲《苏东坡的成才之道及其当代启示》。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他是一位词人,一位诗人,一位散文家,一位书法家,一位画家,还是一位美食大家。周日上午,在博物馆西区三楼的国韵学堂,山大历史学博士、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马斗成将讲述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事。这位中国古代独一无二的全才文人,拥有完美人格的中国古代士大夫的典范,他的成才有哪些秘诀?号称“中国第一文人家庭”眉山苏家,又是怎样炼成的?周日且听马院长娓娓道来。

报名电话:0532-88896286;报名时间:8月8日至12日(周二至周六 9:00——16:30);限报人数:60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