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助阵2017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

三场音乐会连续免费上演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14 10:58

2017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昨日以一场青少年业余独奏展演比赛拉开序幕。

本届大师班邀请到了第四届根特国际单簧管演奏比赛第一名获得者Victor Fernandez,意大利都灵国家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库内奥国立音乐学院教授Massimo Mazzone,根特国际单簧管比赛总监、根特皇家音乐学院教授Eddy Vanoosthuyse,茱莉亚音乐学院教授、著名单簧管演奏家大岛文子·尼迪什以及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环球唱片DG签约独奏家王弢和中国单簧管教育的“鼻祖”、前文化部教育科技司司长陶纯孝,可谓是大咖云集。

而除了传统的大师课、个别课,从今晚开始,连续三晚,主办方将举办三场精彩的单簧管专题音乐会:今晚七点半,Vitor Fernandez2017世界冠军音乐会,明晚七点半,Massimo Mazzone独奏音乐会,这两场音乐会的演出地点都在青岛第二十六中学。8月16日晚七点半,青岛音乐厅将上演2017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闭幕音乐会。三场高水平的单簧管音乐会全部免费。

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创办于2008年,从青岛走出去的单簧管演奏家范磊是发起人之一,他也是国内唯一的单簧管演奏方向博士生导师。大师班期间将开设国际大师课和国内专业院校教师授课活动,以及每晚的音乐会,旨在为我国青少年单簧管爱好者搭建一个成才的平台,同时推动青岛乃至全国单簧管教学的发展与世界接轨,为中国单簧管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