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书法篆刻大展征稿

我市首设书法艺术大奖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14 11:00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青岛建安集团、市美术馆承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的“山海情深——首届青岛市书法篆刻大展”,今起正式面向全市年龄在18岁以上的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征稿。这也是我市首次设立“青岛书法艺术大奖”,打造以“山海情深”为主题的本土展览品牌。意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出人才,为我市书法艺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此次青岛市书法篆刻大展将参考中国书协和山东省书协的相关办法,根据青岛市书协相关规定,组成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负责大展的评审和监审工作。

大展将面向全市书法工作者征集思想性、艺术性俱佳,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时代精品力作,并将首次设立“青岛书法艺术大奖”,通过评审、研讨与展览,树立雄强、苍深、博大、包容、具有山海情怀的青岛地域书风,为实现青岛书法艺术的跨越发展,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地域特色、名家辈出、充满活力的书法艺术之都贡献力量。

8月底之前,年龄18岁以上的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书法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均可参加“山海情深——首届青岛市书法篆刻大展”作品征稿。创作内容以反映民族复兴和中国梦的诗文、吟咏青岛的古今诗文以及其他健康向上的古今诗文为主,提倡自创内容,以古辞今文共同书写时代精神与正能量。

参选者可登录微信电脑版在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微信平台复制下载或登录山东网直接点击下载《山海情深——首届青岛市书法篆刻大展投稿登记表》,连同身份证复印件、作品释文等随作品一并投寄至芝泉路7号青岛画院408房间:青岛市书法家协会,联系人为李舜,联系电话为15653211268。

“山海情深——首届青岛市书法篆刻大展”将设获奖作品10件,入展作品120件,入选作品若干件,由青岛市书协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通过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评出入展佳作,颁发证书及奖金。展览初定于2017年10月在大学路7号青岛市美术馆举行,并将由青岛出版社同步出版《山海情深——首届青岛市书法篆刻大展作品集》。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