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今在雕塑馆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9-15 16:10

以雕塑为媒,讲好“丝路故事”。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助力青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由市政府与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办的“2017青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雕塑邀请展”今天将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

本次展览由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承办,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外办等部门协办。采用国内外特邀以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方式,共遴选出不同形式语言的雕塑作品153件。其中,特邀请丝路沿线国家雕塑艺术家作品46件、国内优秀雕塑艺术家作品42件,公开征集作品65件。

此外,本次展览还特邀包括中国在内的20多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知名艺术家参展。

雕塑艺术文化论坛也将同期举行。论坛以“文明互鉴,大美和声”为主题,国内外嘉宾将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共同讲好“丝路”故事建言献策。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