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青岛地标》今开展

青岛文化研究院推人文地理系列文献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9-15 16:12

作为青岛文化研究院策划推出的青岛人文地理文献系列展览的首展,《消失的青岛地标》(第一季)将于今天下午在位于太平路11号的青岛文化研究院艺术文献展厅正式开展,引领观者在建筑的更迭中一窥城市的文化变迁。

建筑是城市的文化载体,从建筑的更迭变迁中可以窥见一个城市的生命踪迹,建筑更是人们了解青岛城市文化的直接入口。然而一些曾经作为指向性的地标性建筑,却在新陈交替中,令曾经的过往愈加难以辨识。为进一步研究、挖掘青岛城市文化,青岛文化研究院策划推出青岛人文地理系列文献展,青岛早期城市史及人文思想研究学者李明撰稿形成的《消失的青岛地标》将作为首系列推出,此次第一季展览将以22座已消失的建筑为主题、以历史为线索、以人文角度为切口,详述青岛城市发展中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往日生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新旧对比的视角解读青岛城市的成长经历。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