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举办专场演出纪念山东快书名家梅喜冬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9-18 10:09

上周末,青岛市文化馆“喜迎十九大 弘扬传统文化”青岛群星书场系列活动之纪念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梅喜冬专场演出,在青岛市文化馆群星市民小剧场举行。

演出开场,东川路小学的学生们首先表演了群口山东快书,随后刁锡金、胡延杉、郝代清、陈国强、刘宗琦、胡曌斌等岛城老中青曲艺名家们轮番登台献艺,以快板书、相声、山东快书等形式诠释梅喜冬先生的经典作品。

梅喜冬是山东快书艺术大师高元钧先生的弟子,早年曾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抗美援朝战争和对印自卫反击战中三次到前线参加慰问演出。他从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来到青岛后长期辛勤耕耘,传播曲艺薪火,办班育人,为青岛的曲艺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青岛群星书场是我市首个曲艺惠民演出场所,也是青岛市文化馆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为丰富岛城市民的文化生活而打造的又一文化惠民服务重要阵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