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市民文化节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0-12 09:16
    以文化力量滋养城市灵魂,将文化果实与每一位市民分享,让文化获得感深入城市肌理。昨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2017青岛市民文化艺术节”在青岛大剧院举行开幕式,自此“欢动青岛、书香青岛、诗韵青岛、光影青岛、创意青岛”五大板块系列活动渐次展开,一场汇集“百个社区大展示、千支队伍大竞技、社会各界齐参与、百万市民共分享”的“城市文化嘉年华”全面绽放。“提升市民的文化‘获得感’,让创意无限的文化品牌自然生长,让市民实现从‘我当观众’到‘我唱主角’的身份转变,正是本次市民文化节举办的初衷。”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青岛推出的“市民五王才艺大赛”“微演艺”六进公益演出、“领读一百天 改变人生路”等享誉全国的金牌文化项目,将在市民文化节期间以全新的面貌重装上阵,从而用文化凝聚城市力量,用艺术点亮百姓梦想。
 
   昨日的开幕式演出,正是对青岛近年来群众文化成果以及青岛群文活动创新理念一次集中展示——脱胎于“市民五王才艺大赛”的“五王艺术团”,以高质量的合唱、器乐、声乐、舞蹈表演,彰显了青岛雄厚的基层文化人才储备;青岛文艺精品扛鼎之作舞剧《法显》,则引领观众穿越千年岁月重温了波澜壮阔的“海上丝绸之路”;而舞蹈《崂山春雨》《猪王娶亲》节目则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舞台技术熔于一炉,充分显示出青岛文化的多样性、包容性。另外,开幕式演出还邀请了荣获国家“群星奖”第一名的山西绛县文化馆舞蹈《扫街》、宋江武校武术表演《小山东》等全国精品群众演出项目前来助阵,为市民奉献了一场“深挖青岛故事,聚合全国菁华”的文化盛宴。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