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上周末开启文化扶贫巡演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0-16 11:04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上周末,文化扶贫巡演启动仪式在西海岸新区藏南镇藏马山扶贫示范点举行,在启动仪式现场,800余名当地居民观看了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排演出的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据悉,此次文化扶贫巡演计划将走进青岛75个村落,为当地村民带来超过100场精品演出。
 
   据悉,今年青岛演艺集团根据“文化扶贫”这一深刻命题,创作了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该剧作为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根据同名热播的电视剧改编,讲述了农科院助理研究员马向阳,下乡当第一书记扶贫济困的感人故事。剧中浸透着浓郁的山东风格、青岛印记,是青岛扶贫事业发展的一个集中缩影。
 
   “物质生活上,青岛已经基本上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但文化服务上的地区不均衡,却是眼下迫在眉睫的事情。”青岛演艺集团董事长黄港表示,启动仪式后,青岛演艺集团将组织青岛市专业艺术院团进行历时5个月的巡演,将歌舞、童话剧、京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送到田间地头。黄港透露,这其中就包括“话剧院亲子场将走进希望小学”、“传统京剧剧目展演”以及市歌舞剧院带来的以“扶贫”为主题创排的喜剧小品专场演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青岛文化发展的成果。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