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观影活动真是太好了!”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1-02 09:07
   由市文广新局联合本报全媒介传播平台举办的“市民电影节——我陪爸妈看电影”赠票观影活动,最近在岛城掀起了一股“陪爸妈”观影热潮,超10万网友通过本报全媒介平台参与抢票、观影及互动,本报微信公众号后台共收到近千名网友上传的照片和感想。与此同时,本报启动的“爱心陪伴空巢老人观影专场”也在利群华艺国际影院(金鼎广场店)顺利举办。
 
   “平时很少带父母看电影,这次赶上有这么好的活动,就带着父母去电影院看了《芳华》,他们看完之后感慨良多,对我说‘真怀念年轻的时候啊’,还给我讲了很多他们年轻时候的事。”网友“小厉”在本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道,并上传了她与父母在活动主题背景墙的合影。
 
   “这个观影活动真是太好了!我得有十多年没到电影院了,这次又是跟这么多志愿者和姊妹们一起来,挺兴奋的。”在青岛利群华艺国际影院兑票时,67岁的翟建玲难掩喜悦之情。2017年12月25日,“我陪爸妈看电影”活动正式启动,为全市市民提供近万张电影票,其中500张票提供给本报“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大型公益平台,翟建玲就是其中的一名受益者。
 
   此时此刻与她共同期待的,还有10名来自中韩街道奥林社区的空巢老人,他们由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316路工人先锋队的志愿者们陪同,焦急地等待影片的开始。
 
   在影片的选择上,志愿者们也是精心作了一番“功课”。在活动开始发布时,“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者群里就此开始讨论,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喜好,并且征求老人的意见之后,多数志愿者选择好评如潮的《芳华》。
 
   影片结束后,老人们十分感慨。“这就是我们那个时代发生的事儿啊,太真实了。这就是我们一代人的芳华啊。”“谢谢市文广新局和青岛日报社还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年人,让我们也开开眼界!”……
 
   这11位空巢老人与志愿者的感动瞬间只是这次活动的一个缩影,青岛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六路青年服务线志愿团队、交运青岛汽车总站“580我帮您”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团队的志愿者都在活动开启的第一时间为老人报名,并陪伴老人前往,让更多的老人在暖心陪伴中,缅怀着曾经的芳华。
 
   此次活动,除了志愿团队为结对老人申请电影票外,海伦路社区、哈尔滨路社区、三明路社区、仙游路社区、香港花园社区等爱心陪伴志愿者服务基地的空巢老人也积极参与,由各基地的工作人员统一组织报名进行观影。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