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人争相为“电影之都”代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1-15 09:16
    市文广新局联合本报全媒介平台开展的“市民电影大使”征集评选活动火遍岛城,在不到两个周的时间内,平台已收到1500多名网友提交的报名资料,其中不乏各行各业的电影爱好者,从普通影迷到群众演员再到职业编剧,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电影的热爱。
 
   本次征集评选活动主办方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报名网友进行初筛,入围候选人将在青报网专题页予以展示。同时,今日起,本报也将分批次展示部分入围候选人,讲述他们与电影之间的故事,以及他们对青岛电影事业发展的建议。
 
   同时,征集评选活动继续进行,只要您热爱电影并愿意为青岛电影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都可以参与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征集报名截至2月26日。荣获“市民电影大使”称号的市民,将获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励,并有机会参加国内外相关电影活动,参与互动的市民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参与方式:
 
1、登录青报网,点击专题页,按照填报信息报名。
 
2、将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qdssmdyds@163.com。
 
3、关注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报名。
 
4、关注青岛日报官方微博,私信报名。
 
5、咨询报名电话:0532-82933669。
 
于成纲(普通影迷)
 
电影是我和妻子的“红娘”
 
于成纲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影,高中毕业以后,他来到青岛工作。他和妻子的感情就是从电影院开始的,电影可以说是他们的“红娘”。
 
“我和她的认识很偶然。2005年1月2日,我们一起相约来到栈桥,去了中山路上的一家电影院,正是被电影里的情节感动,我才正式向她表白心意了,”于成纲说,“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电影。”
 
后来,经过五年的爱情长跑,于成纲和妻子组建了家庭,也有了漂亮的女儿。至今,他们也一直保持着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传统。“我疯狂地爱上了电影,它使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谈到青岛电影的未来,于成纲表示:“青岛电影要有固有的坐标,要努力将青岛打造成中国电影的一张名片,像浙江的横店,上海的松江等。我愿意作为一名支持青岛电影发展的市民电影大使,为了青岛电影作出自己的努力。”
 
周小鹏(群众演员、经纪人)
 
从“群演”到“群头”
 
他为驻青拍摄的各大剧组组织群众演员,同时自己也是一名群众演员,25岁的周小鹏参演过《疯狂代驾》《国民老公》《栀子花开》等影视剧集。
 
北漂的坎坷往事,令周小鹏珍惜每一次出演的机会。目前,周小鹏在服务剧组、录制节目之余,还跟朋友一起拍摄微视频,自编自演搞笑段子,凭着多年的人脉积累,他在群演圈里可谓一呼百应。
 
同时,作为一名经纪人,他竭尽所能帮助每一个有演员梦想的人。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学生听说了周小鹏的事迹后,还特地跟他合作并拍摄毕业作品——纪录片《临记头》。
 
从发现演员到培养演员再到把演员推到荧幕,周小鹏一直遵循“一个真正优秀的演员,可能没人记得他的名字,但一定会记得他演的每个角色”这一信条,他也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张君旭(媒体人)
 
将“电影”和“媒体”结合起来
 
“最开始接触电影是在小学一年级,教室里摆上放映机,然后几个班级凑到一个教室里面,班长带领大家各自带好凳子,把窗户拉上窗帘,放映就开始了,那时候大部分黑白电影很少有彩色的。”这是张君旭第一次知道也是第一次接触“电影”。
 
他对电影的热爱从未停止过,作为一位从事媒体工作近七年的媒体人,他想将“电影元素”和“媒体”结合起来,并通过个人努力,来为青岛“电影之都”多作贡献。“我一直在关注青岛市申办‘电影之都’的事情,2017年下半年顺利取得了经纪人资格证,本人自荐‘电影大使’,想通过个人经验给予更多宣传。”张君旭说。
 
“近期我单位在做有关‘中国新媒体实验室’方面的项目建设,后期可以将‘电影元素’和媒体结合,比如电影之都实验室等,把电影项目宣传在全国乃至全球发展壮大。”张君旭说。
 
梁坤(电影编剧)
 
愿为青岛电影奉献激情与才华
 
梁坤是一名职业电影编剧,擅长创作现实题材电影剧本,已有多部作品获奖。现在的他既有丰富的生活阅历,又深入学习研究过好莱坞的编剧方法和理论,还拍摄制作过大量纪实片、专题片。
 
他20岁起就有一个干一番电影事业的梦想,他还用好莱坞编剧方法创作了一系列讲述中国故事的电影剧本。他希望能出台一些创新性政策,像支持科技人才一样,在创业资金方面对有原创IP、有创业激情、有丰富生活历练的电影文创人才给予支持。
 
“放眼全球,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像中国这么好的电影市场、创业机遇和创新环境了。我庆幸,身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我想在新机制下拍摄制作一系列优秀现实题材电影,同时创建一个电影公司创业项目,做引领中国电影开拓新局面、引领新潮流的排头兵。”梁坤说。
 
金延风
 
(影迷会长)
 
半年组织影迷会观影50余场
 
金延风爱好看电影、写影评,2017年她凭借自己丰富的观影经历和充裕的闲暇时间成为猫眼影迷会的会长,当上会长的近半年时间里组织影迷观影50余场,自己每月观影量达15部以上。最近组织影迷会观看了《芳华》、《妖猫传》等影片。
 
“《芳华》是一部让人很感动的影片,遗憾的是老妈在老家还没回来,如果带她一起看,估计她更能体会出影片的精华……面对逝去的岁月,让我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回忆、去记录那芬芳的年华吧!”金延风在影评中写道。
 
谈到对青岛电影事业发展的认识,金延风说:“青岛整个城市电影文化气息特别浓,大部分影城都有自己的影迷群,都会不定期的经常性组织活动,宣传电影及与影迷互动,让我们这些影迷受益颇多。”同时,她也非常希望能够当选“市民电影大使”,“组织更多的观影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青岛电影之都的魅力。”
 
宗青
 
(普通影迷)
 
念念不忘的儿时电影回忆
 
宗青的电影启蒙源于童年的一台电影放映机。“小时候,老爸从单位借回电影机,就在家里的墙上放电影。那时候,邻居们围坐在一起,看《冰山上的来客》,看《孔雀公主》……大家欢聚一堂聚精会神地看电影,简直比过年都有意思!”
 
二三十年过去了,宗青仍然很怀念当时的情形,“1907光影俱乐部”建成之后,她几乎每周都会约上朋友去观影。“那里的氛围特别好,也会放映很多老影片,大家又聚在一起看电影,和小时候一样,这种感觉真好!”
 
每年夏天,社区组织的露天放映,她也是忠实参与者。“平时白天都上班,邻里之间联系挺少,社区放映时,大家还可以找回以前大杂院的感觉,多好啊!”但这样的机会还是少了些,如果当选电影大使,宗青期待能多多推动社区电影放映的发展。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