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合作荣宝斋(青岛)推“名家学堂”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3-07 09:14
    由市文联与荣宝斋(青岛)合作推出的“名家学堂”日前正式在荣宝斋青岛分店开启。同期,“名家学堂”的10位导师、4名助教的70余幅作品开展,吸引诸多岛城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前往赏鉴。
 
   “名家学堂”依托百年艺术老店荣宝斋雄厚的传统文化与艺术积淀,将充分利用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等专业水准的本土名家资源,以每周末讲座授课的形式,开展艺术普及与培训。
 
   据悉,培训将以高品质的艺术审美与学习为出发点,以专业的理论知识结合规范的课堂示范,着力打造集艺术知识普及与交流、书画作品品鉴与赏析、书画技法学习与提高于一体的教学平台。学习者可以是有一定创作能力的学员,也可以是零基础的爱好者。教师不仅将让初学者短期内掌握基础技法与鉴赏能力,同时还将为青岛乃至全国培养中国画、书法、水彩画、油画等专业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人才,助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兴盛。
 
   在上周六举行的“名家讲堂”启幕仪式上,名学学堂的孙小娥与刘健,两位特聘艺术家分别为到场的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做了题为“美与生活——成人美育”、“书法的鉴赏与收藏”两场小型学术沙龙,这种易学易懂又充满趣味的精炼型讲座,也将成为名家学堂固定的艺术普及项目。有意学习的市民可关注“荣宝斋青岛”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艺术动态。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