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3-29 09:15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年度青岛市暨即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向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赠送了文化用品,并与即墨区共同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科普宣传、义务问诊、农技咨询、法律咨询、食品药品安全咨询、社会保险咨询等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阎家岭村村民杨瑞香带着家里老人一起来到义诊台查体,杨瑞香说:“三下乡把医院专家带到了咱家门口,老人年纪大了,平时要去趟医院不大方便,现在好了,走两步路就有专家给看病。”
 
   据悉,为有效推进“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市委宣传部等20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方案并下发通知,对文化、科技、卫生三方面的18类支农惠民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推动惠民项目与农民需求有效对接,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解决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思想先导、价值引领、文化支撑和服务保障。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