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别错过这些博物馆里的“热闹”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5-17 10:09

    2018年世界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 5月18日,青岛诸多博物馆都将推出系列主题活动,“连接”展览、讲座、鉴宝、手工制作、文创产品特卖……明天,别错过这些博物馆里的“热闹”。

    5月18日上午9点半,市博物馆延续数年的“王牌”公益鉴宝活动,将再度集结精研文物数十年的馆内专家团,分书画古籍组和瓷器玉器杂项组,为民间藏家去伪存真。

    《浓墨乡情——馆藏岛城书画名家捐赠作品展》也将于当日开展,展品有冯凭、梁天柱、马龙青、蔡省庐、杜颂琴等老一辈青岛书画家的精品之作,也有赵建成、孙增弟、陈辛一、苏兆洪、范国强、宋文京等当代艺术家的走心力作。另外,来自烟台市博物馆的“金属胎珐琅器展”也将继续展示景泰蓝的艺术之美。

    素骨釉彩——画珐琅技艺体验活动,配合珐琅器展,将在5月19日上午10点开启;同一天,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特聘专家茅毅,诸城派第五代古琴家高松如,以及广陵派第十一代琴家梅曰强,将开启新一期的市博古琴提高班。两项活动可登录青岛市博物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线上报名;或拨打88896286咨询。

    文创产品的特卖活动,5月18日将在青岛市博物馆和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迎宾馆)同时开启。

    市博物馆将在5月18日和6月10日两天,推出5折优惠抱枕,其他产品(除金银币外)全线8折;5月18日至6月10日,文创产品可享9折优惠;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5月18日将在院内木栈道及文创展示区进行文创产品优惠活动。

    青岛纺织博物馆的“领略纤维科技魅力体验展”,则不仅普及相关科技知识,也将带来高科技、高性价比的展览相关文创产品的销售。

    “总督楼”在5月18日当天推出青岛市民凭身份证享门票半价的优惠。同时将开展“1910年的青岛”主题展览,让更多观众了解青岛东西交融多元的文脉。上午9点,“留住美丽乡愁 感受乡土文化——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介赏”公益文化讲座,将邀请市委党校文史教研部魏明主任开讲。活动报名电话:82868838。

    另外,市南区的其他博物馆也将结合馆藏,推出特色活动。

    骆驼祥子博物馆将展示《骆驼祥子》各版本及“老舍青岛光影”; 青岛1907电影博物馆将在5月18日11:00-17:30,举行“世界博物馆日主题纪录片放映”;青岛邮电博物馆将继续推出“青岛记忆”邹勇个人收藏展和“美丽的青岛风光”主题纪念邮品展;康有为故居纪念馆将特别推出“激流人生·巴金的故事”图片文献展,并在网上推出数字展览:“新时代的先声——五四新文化运动青岛展”;位于南京路100号新100创意产业园的青岛时光印记印刷博物馆,将在5月18日当天开展“500人免费体验活字印刷活动”。
    (青岛日报  李 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