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艺术博物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故宫文物精品展等主题展览渐次展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7-06 10:19
   为配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落实市政府与故宫博物院签署的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市在青岛艺术博物馆(鱼山路37号)举办了故宫文物精品展等系列展览,凸现了中西文化、多样文明包容发展的理念。为了使更多的市民能够直观地、近距离地欣赏到精美文物,共享青岛文化成果,从今日起至7月28日,青岛艺术博物馆将举办故宫文物精品展等主题展览,市民可通过预约免费参观。
 
   据悉,本次青岛艺术博物馆举办的系列展览包括:故宫博物院藏中国传世精品文物展、 齐风鲁韵展、新编钟展、光影百年全景影像展、青啤百年体验展等。
 
   故宫博物院藏中国传世精品文物展包括“琴瑟和鸣——古琴展”“凝华焕彩——宫廷珐琅器展”、紫禁城与丝绸之路展、青出于蓝——明清御窑青花瓷器展四项内容。其中,“琴瑟和鸣——古琴展”要展出两琴一瑟。两张古琴分别是南宋“清籁”琴(仲尼式,曾为乾隆皇帝御赏)与(明万历“蕉林听雨琴”,蕉叶式,曾为成亲王和左宗棠旧藏);展出的黑漆彩绘云龙纹瑟乃清宫宫廷乐器。“ 凝华焕彩——宫廷珐琅器展”与“琴瑟和鸣展”互为里外呼应,在各个展室按照历史发展脉络逐一展现掐丝珐琅的发展历程和画珐琅的不同类型。
 
   另外,光影百年全景影像展也将作为本次系列展览的亮点之一与观众见面,该展区以当今最先进的光影秀布展理念,打造了一场独具特色的青岛光影视听盛宴。主展区主要通过led融合显示技术,充分利用墙面及顶面,打造全环境式的沉浸空间。另外,展厅内通过播放6分钟的特效影片,让观众充分感受到青岛的百年传奇历史与城市魅力。
 
   展览开放时间:上午9:00至下午5:00(4: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调整。讲解时间:开放日上午9:00、10:00、11:00,下午1:30、2:30、3:30有统一讲解。为保障场馆内文物安全,希望市民注意观展秩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