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三场管弦乐盛会上演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2 10:13

8月,青岛即将进入“管弦音乐季”。从8月3日开始,2018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2018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还有首届青岛国际长笛艺术节将接踵而至,点燃音乐之岛的夏季激情。

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是每年一度的品牌文化活动,也是青岛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今年的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将于8月3日至10日举办。作为已经连续举办12年的品牌,今年大师班的含金量更上层楼,在以往小提琴课程的基础上,新添大提琴课程。师资团队也是熠熠生辉,小提琴专业有欧洲著名小提琴家彼特·蒙特亚努(罗马尼亚/德国),著名小提琴教授露西·罗伯特(加拿大),“托马斯·库伯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会主席葛瑞格·福克森(美国),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教授黄滨。大提琴专业有西贝柳斯音乐学院教授马蒂·罗西(芬兰),知名大提琴演奏家、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教授秦立巍(澳大利亚);此外,国内知名专业院校如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的重量级教授都将加盟。

此外,本届大师班还特地为非专业院校的业余学员开设视唱练耳课程,由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视唱练耳教授朱倚天现场指导。除传统的公开课、专业课、营地活动外,此次大师班还将举办“著名小提琴家黄滨专场音乐会”“2019美国托马斯-库伯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国区选拔赛”等活动。

8月10日至16日,“2018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即将开启,这一连续举办三届的盛会,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和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单簧管研究会和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单簧管学会承办,青岛籍的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教育家范磊担任艺术总监,今年该大师班的导师阵容堪称顶级,其中有世界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查尔斯·尼迪什,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大岛文子,还有维也纳音乐学院教授米兰·莱里西卡、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教授罗曼·吉约、日本大阪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信雄。它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管乐爱好者的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其中也培养出数位正在走向国际舞台的青岛籍人才。

8月18日至22日,由山东省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青岛音乐家协会主办,青岛环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环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的“2018青岛国际长笛艺术节”将首度举办。与上述大师班不同的是,除公开课及一对一教学外,艺术节还特别推出了十场免费的大师及专家专场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担任艺术节艺术总监的著名指挥家李心草,也将在音乐会中奉献“彩蛋式”的演出。
   
    (记者 李 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