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周开幕

世界顶级演奏家、乐团将奉献15场音乐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7-16 11:32
 
■音乐会现场。 刘 栋 摄

本报讯 昨日,2018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周正式开幕。本届艺术周7月15日至20日在八大关宾馆举行,主要包括管乐周开幕式、中外音乐学院院长管乐艺术青岛峰会、巴松艺术周、国外顶级管乐重奏团音乐会、市南区中小学生管乐展演和管乐周闭幕式六大板块内容。管乐周期间将举办管乐大师课、院长论坛、专家讲座和专场音乐会,14位国外著名演奏家及3个世界著名演出团体将为市民献上管弦乐的饕餮盛宴。

今年管乐周新增加了世界顶级乐团和重奏团的演出,包括世界大师音乐会演出、环球巴松重奏组演出、德国铜管重奏团演出。 在15日晚开幕式专场音乐会中,著名华裔小提琴大师林昭亮和著名双簧管演奏家王亮再次于岛城携手奉献一场高水平音乐演出。

在管乐艺术青岛峰会中,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5所世界知名音乐学院院长和国内三所音乐学院院长齐聚市南,围绕中外管乐艺术(管乐团)建设及管乐艺术人才培养,进行演讲和圆桌座谈。

在巴松艺术周板块,将有国内外顶级巴松教育家、演奏家及巴松爱好者600余人齐聚青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瑞士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低音巴松Hans Agreda、瑞士洛桑室内乐团首席巴松 Axel Benoit等14位教授,开设大师班、举办音乐会等一系列专业学术活动。

本届管乐周还增加了市南区中小学生管乐展演板块,以借助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大师的引领,进一步推动市南区中小学生管乐艺术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

2018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周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协管乐学会、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记者 王 萌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