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打击乐名家即墨献艺

欧盟青年音乐季同期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8-09 10:27

马林巴、架子鼓、大军鼓、小军鼓……中外名家“打响”各种乐器,掀起青岛打击乐狂欢。日前,2018第五届青岛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暨欧盟青年音乐季在位于即墨区的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启幕。艺术节期间,打击乐大赛、大师课、音乐会、展会、论坛五大活动陆续开展,同时也拉开了欧盟青年音乐季的大幕。

青岛国际打击乐艺术节迄今成功举办了四届,已经成为青岛又一张文化名片。本届艺术节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打击乐协会、即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并得到了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上海市打击乐协会、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艺术节的开幕式演出精彩异常,体现了群众性与专业性的完美结合。青岛银行女子行进打击乐团率先亮相,拿起鼓槌敲响开幕曲;打击乐家艾瑞克和小提琴家金鑫则压轴登台,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探戈历史》,两种音乐的无缝融合也让观众惊喜不已。另外,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会长、原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金纪广,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副会长陈少伦,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刘晓静等业内人士前来助阵,对青岛打击乐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刘晓静表示:“越来越多的艺术交流平台落地青岛,体现了青岛在中国文化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也希望通过今年艺术节上的多国音乐元素交流,让青岛文化事业再上一个台阶。”

艺术节期间,西班牙“阿尔瓦雷·卑格博德”乐团、法国鲁昂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奥克兰爱乐青年室内乐团、法国澳伯尔乐团等七支乐团也会相继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登场亮相。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