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话剧院与妇儿医院“共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8-22 09:37

本报讯 用戏剧为患儿进行“快乐治疗”,使孩子们获得文化熏陶。近日,青岛市话剧院与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签约共建,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也在签约仪式当天,为患儿们送上了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这项活动是继“最美岛城城市建设者公益演出儿童剧专场”活动之后,首届青岛儿童戏剧节推出的又一项公益活动。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获得艺术的熏陶和启迪。把优秀儿童剧送进医院,让患儿们在住院期间也不孤单,对孩子们而言是一份最珍贵的童年馈赠。”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在签约仪式上说,市话剧院与市妇儿医院结对共建,旨在让患儿们在轻松有趣的观演氛围中消除对医院的恐惧,带给他们心灵的慰藉。

据介绍,此次签约达成后,市话剧院每年将会为妇儿医院的患儿送去一场儿童剧演出,并不定期邀请医务工作者子女进剧场免费观看儿童剧;市妇儿医院也将推荐优秀的医务人员,定期举办普及儿童健康常识、疾病预防、急救知识、日常护理等方面的知识讲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梁 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