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艺术节9月18日开幕

●为期55天 ●推出多场国际一流演出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8-31 09:53

本报讯 25个剧目、33场演出,十余场文化惠民活动……昨日,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宣布本届艺术节将于9月18日至11月11日举行,为期55天,力求以国际一流的演出质量、低价惠民的售票政策,为青岛市民文化生活增添亮色。

该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青岛国信大剧院有限公司、青岛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届艺术节重点打造“五个一”演出项目,即一部国外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音乐会》;一部国际艺术水准的歌剧:普契尼原版歌剧《蝴蝶夫人》;一场国际艺术水准的合唱音乐会:《来自施特劳斯家族的问候——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会》;一场管风琴音乐会:《致敬交响乐之父——海顿作品音乐会》;一场天骄音乐会:《Harmonia和谐之声合唱团音乐会》。其中将于10月11日、12日与观众见面的《蝴蝶夫人》堪称世界级大制作,之前就引起了青岛歌剧迷的强烈关注。

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演出,根据路遥文学巨著改编而成的同名话剧《平凡的世界》将于9月18日、19日与青岛观众见面。该剧剧本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剧作家孟冰编剧,宫晓东导演,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打造;之后本届大剧院艺术节还将奏响“旋律的华章”,11月6日至11日,包括《丝路·狂想2018马克西姆跨界钢琴演奏会巡演青岛站》《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穿越时空”Chrono Cross》爵士音乐会以及《Harmonia和谐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内的精彩剧目将陆续与观众见面。

另外,活动期间推出了三场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六场崂山艺术讲堂以及众多文化惠民讲座。

青岛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已举办了七届,每年艺术节都有数万人次的观众走进大剧院。(记者  梁 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