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到市博创制玻璃彩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9-07 09:48

 在市博物馆引入的上海博物馆的欧洲陶瓷玻璃展接近尾声之际,一场创制玻璃彩饰的活动将于9月9日上午10时在市博物馆东区一楼大厅举行。现场的能工巧匠将教您用亲手创制的玻璃饰品,致敬“流光溢彩”的教师,为即将到来的第34个教师节添彩。

琉璃是我国古代饰品中极具特色的一种,在建筑装饰方面,琉璃瓦更是财富与身份的象征。琉璃工艺大体是将玻璃烧溶,加入各种颜色,在模具中冷却成型,形成色彩鲜艳、强烈的装饰效果。青岛的老教堂里就有此种琉璃装饰,兼具古老的东方韵味和西方的浪漫情怀。市博物馆欢迎您通过自己的双手,对玻璃饰品进行个性装饰创作,以传承匠心的方式致敬数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的辛勤园丁们。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8日;材料费:30元/人;报名人数上限:30人;报名方式:登录青岛市博物馆官网(www.qingdaomuseum.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也可拨打电话88896286咨询并报名(9:00—16:30)。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