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罗斯油画展昨开幕

20年历程谱写中俄文化艺术情谊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1 09:23

昨日下午,“2018俄罗斯油画展”在青岛城市艺术馆开展,今年是俄罗斯油画展在青岛举办第20年。此次画展由青岛出版集团、德才集团、青岛市文广新局等单位共同主办。

自1999年起,俄罗斯油画展每年都在青岛如期举行,此次展览展出了大拉乌列卡、祝波夫、谢尔盖·宾、小拉乌列卡、朱古诺夫、诺瓦希洛夫、奥列恰科夫、别洛夫等多位俄罗斯画家的新作100余幅,其中部分作品展现了俄罗斯艺术家笔下的青岛风光。

青岛俄罗斯油画展以影响广泛、水准高为特点,已成为中俄文化艺术交流的品牌展事。20年的坚持让中俄文化艺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直至今日,俄罗斯油画仍然是世界油画语言的重要部分,一直深刻影响着中国油画艺术的创作风格。俄罗斯艺术家将对艺术的执着、对青岛的热爱传递到中国青岛,中国特别是青岛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对俄罗斯油画的认可和青睐,也促使这一品牌展览持续了20年之久。而俄罗斯油画展的持续举办,也提升了青岛市民对油画艺术的鉴赏水平。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 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