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原创儿童剧《愚公移山》收获两项大奖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3 10:10

日前,青岛市话剧院原创国学儿童剧《愚公移山》亮相古城西安,在阿房宫大戏院连演两场,场场爆满、收获好评,最终荣获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贡献奖”;同期,北京方面也传来喜讯——《愚公移山》荣获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颁发的“2018年度十大优秀儿童剧”奖项,这对于青岛儿童剧领域而言可谓“双喜临门”。

据悉,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有关“一带一路”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参与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国家和地区达到118个,其中,有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与舞台艺术表演,总演出场次将达到83场。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台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际儿童戏剧周的演出剧目,青岛市话剧院儿童剧《愚公移山》凭借传统国学的艺术魅力和专业演员的精湛演技,并用“穿越”的方式打开传统文化与现代相遇的通道,最终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认可,斩获“丝路文化贡献奖”,充分证明了青岛儿童剧创作的实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