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支国内外合唱团齐聚一堂

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明日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3 09:49

切磋合唱技艺,共唱友谊之歌,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将于9月14日至18日在青岛市即墨区举办,届时来自国内外的41支合唱团将汇聚即墨,为观众献上开幕式音乐会、合唱大会专场音乐会、中外合唱团合唱音乐会、汇报音乐会等精彩演出。此外,参加大会的中外合唱团还将为观众带来3场室外合唱巡演和4场合唱展演。

据了解,本次合唱大会的参与总人数约1500人,受邀参加合唱大会的41支队伍中还有3支国际知名合唱团——来自匈牙利的Abajdoc合唱团的国际合唱团、马来西亚的声美声音乐站合唱团和韩国庆熙大学GLEE合唱团。

中国音协高度重视本次大会,全程指导各项筹备工作,从全国各省市众多优秀合唱团队中层层遴选,最终敲定19支代表团参加展演,其中还有来自台湾省的大湖爱乐混声合唱团。此外,大会特别邀请的指挥家郭孟雍、郑健、曹丁以及歌唱家李初建等知名艺术家也将聚首即墨,开展合唱艺术交流活动,上演一场大师云集的合唱文化盛宴。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还将在合唱大会期间,为青岛乐迷奉上精彩的专场音乐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