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向阳下乡记》昨“揭幕”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4 09:29

 “槐花飘落季节换,心底无私天地宽,一片荫凉一曲平安。”昨日,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演的大型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作为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的开幕演出,在山东省会大剧院唱响。这部青岛原创的民族歌剧让观众始终沉浸在其跌宕起伏的剧情中,当该剧大幕落下,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昨日的演出中,该剧通过悦耳动听的音乐旋律、匠心独运的舞美设计、视听俱佳的演出效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肯定。在看完演出后,济南观众陈锡强说,这部歌剧带给他的最大感受就是“接地气”,“看着村里鸡毛蒜皮的事,感觉马向阳这个村官当得非常不容易。以前看的是电视剧,现在看了歌剧,更觉得第一书记的奉献精神不简单,我觉得这是一部深入浅出、以小见大的好作品。”

“这次的演出效果非常好,我们有信心在本次艺术节上拿到好名次。”青岛演艺集团董事长黄港表示,此前《马向阳下乡记》在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中国歌剧节上都有亮眼表现,这次与省内优秀剧目同台竞技,对于主创团队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马向阳下乡记》明年将冲击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这次被选为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的开幕演出,充分证明了这部剧有着代表山东参加全国文艺精品大竞赛的‘硬实力’,更使我们的主创团队信心百倍。”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