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秧歌节胶州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9-26 09:36

9月20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胶州市政府承办,中国舞协民族民间舞蹈专业委员会、中洲控股(青岛)公司协办的第五届中国秧歌节开幕式暨“新时代”秧歌艺术精品展演拉开帷幕。

安徽省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家乡的红绣球》、辽宁省抚顺市地秧歌民间艺术团《山花闹》、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艺术团《红红火火庆太平》、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孤月杳然》……16支带有地方浓郁特色、别具一格的歌舞节目同台竞艳,伴随着花红柳绿、锣鼓喧天的热烈气氛,酣畅淋漓地展现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

据介绍,此前胶州市已成功举办四届中国秧歌节,“中国秧歌节”已经成为一张彰显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提高胶州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靓丽名片。

当世界空港托起“门户胶州”,当“全国文明城市”花落胶州,胶州开启了崭新的文化里程。近年来,诸多文化盛事在胶州频频上演。身为本届秧歌节的助力者,中洲控股(青岛)公司希望通过参与城市盛事,助力美好胶州建设,让胶州的文化名片愈加响亮。

据介绍,作为首批获得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上市房企,35年来,中洲控股实力布局4大区、15大城,始终致力于以智慧营建美好城市生活。2007年中洲首启胶州,完善城市基础建设,开拓营建少海湖,助推少海新城,鼎力胶州迈进空港新时代。2016年以75万平方米低密城邦拉开大青岛湖居生态帷幕,唤起无数人对湖居生活的向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