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画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展10月13日开幕

海阔大潮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0 09:27
■张风塘《青岛揽胜》(国画)460cm×210cm
■曾先国《崂山九水图》(国画)180cmX180cm
■初剑《青岛记忆》(水彩)187cmX152cm
■戴淑娟《青岛水族馆》(国画)33cmx65cm
■郭强《李白·崂山》(草书)
280cm×68cm
■张颖《咏崂山》(楷书) 212cmX34m
■王志东《家园之二》(国画)155cmx240cm
■范国强《康有为青岛诗》(章草)136cmX68cm
■宋文京《杜甫望月诗》(篆书)200cm×200cm
■王山《茶客》(国画)220cm×190cm
■李延智《海上雪晴图-1》(国画) 100cm×50cm
■于晓君《琴屿飘霞》(国画)244cm×134cm
■季颁《渔》(国画)200cmx190cm
■孙娟娟《舞动青春-卫士 》(国画)126cmX180cm
■赵峰《人生》(国画)205cm×122cm
■宋晓阳《筑梦地下铁》(油画)180cm×170cm
■侯媛媛《晨练》(国画)180cmx200cm
■李芳《凉风系列之二》(综合版)20cmX60cm

海阔大潮涌,以艺术笔墨奏一曲时代赞歌。10月13日上午10时,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岛画院承办的“海阔大潮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画院美术作品展”,将在青岛画院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参展者包括张风塘、曾先国、郭强、初剑、戴淑娟、范国强、宋文京、张颖、李延智、于晓君、季颁、孙春龙、王志东、孙娟娟、赵峰、宋晓阳、王山、侯媛媛、李芳19位艺术家,均为青岛画院专职书画家与签约画家,展出的近百幅作品涵盖国画、书法、水彩、油画、版画等多个门类,以各自鲜明的创作风格表达艺术情怀,描绘时代精神。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9日,观众可前往位于市南区旭光路与晓望路交界处的青岛画院美术馆参观。 艺 文

青岛画院成立于1980年,坐落在青岛市芝泉路7号,是隶属于青岛市文联的事业单位,为青岛市文化艺术专业创作研究机构,是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组建最早的画院之一。画院目前下设:办公室、创作部、展览部、理论研究部、艺术教育部、美术馆、《青岛画院学刊》编辑部。事业编制为2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3人、行政人员7人、签约画家6人。现任院长为张风塘,副院长郭强、杨景社。

建院以来,青岛画院一批批德艺双馨、技艺精湛的老中青书画艺术家们在全国历届美展、全国历届书法展以及各种单项展、专题展、提名展和邀请展中屡屡获奖,在国画、版画、水彩水粉、油画、雕塑以及书法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果。

作为美术创作与研究的专业学术机构,青岛画院承担着传承艺术、发展民族文化事业的历史重任,是凝聚优秀人才,推出优秀作品的阵地。目前青岛画院在职画家均在全国各级美协、书协中担任重要职务,其中担任中国美协理事,山东省美协书协顾问、副主席,青岛市美协书协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青岛市青年美协书协主席等职务者多人,6人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6人享受正高二级岗,10人被评为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0人获山东省最高文艺奖“泰山文艺奖”,2人获得第十届全国美展银奖,2人获得全国美展铜奖,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2016年改建完成的青岛画院占地约10亩,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画院美术馆展厅2000平方米、创作楼及办公楼6500平方米,成为集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展示交流和刊物出版于一体的城市文化艺术新地标。

多年来,青岛画院注重弘扬主旋律,提倡多元化,勇于担当社会职责,承接了国家、省市重大文明历史题材及国家重大公共场馆壁画创作任务。十多年来,画家们坚持写生创作,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已形成青岛画院学术品牌并产生广泛学术影响力,多次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创作展览展示,广受各界关注,学术创作整体水准跻身国家一流画院行列。

记者:管理员